close

 

政大网宣2.jpg

主題介紹:

這次的主題是領袖社幹部經驗分享,經歷了領袖社大大小小的活動,一定有哭有笑,然而在起伏跌宕的情緒背後是成長、是感謝,這次讓我們一起來瞭解領袖社帶給社員的感動與歡笑~~


1. 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加入領袖社後有趣的事情嗎?

加入領袖社後,除了平時社課的參與,最讓我最有興趣的便是在寒暑假的營隊了~記得去年暑假舉辦了個為高中生設計的3Q青少年領袖成長營,那時是我第一次帶高中生的營隊,我們辦在政大,與一般營隊不同的是,我們有一堂課叫做青年行動~我們那時親自到深坑老街去做街訪而且宣導我們的理念,我們主題是關於反毒,記得有個店家阿姨聽到我們詢問對毒販的想法後,直接立馬回答就抓去槍斃xd其實會發現社會上的大家都有看見毒品的危害性,甚至是進入了小學校園、影響到了原本天真的小孩,這次行動後大家都很有感,希望能夠為自已的環境盡一份努力。然後就在今年暑假,其中一個我帶的妹妹主動傳訊息在我們的群組中說學校輔導課要她們寫出影響她們最大的事情,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的營隊,並且把內容po給我們看,超級感人的😍除此之外當時營隊籌備時我們遇到了颱風,一群人在狂風暴雨中等待營長叫的小黃,一車一車的載我們上山,當晚還停電,我們過了個不一樣的夜晚。每一次的營隊都讓人印象深刻又有趣萬分。


2. 加入領袖社後,帶給你最深的感受是什麼呢?

應該是家的感覺吧,平時總是習慣獨自一人吃飯,遇到事時也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可是進來後發現人並非全能、應該要懂得與人合作,也逐漸將不信任他人的那顆心逐漸放下,和樂融融的與社團的大家一起開心、一起煩惱。甚至社團裡的學長姐幫我解決了我對課業上的疑慮與生活中有時的不安,讓我能夠充滿笑容~


3. 你覺得領袖社最棒的特質是什麼?這個特質又幫助你什麼呢?

大家是一起的。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向上。當彼此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對事不對人,一起找出彼此適合解決問題的點,共同做出適合的抉擇。


4. 最近一次的社課是有關人才外流的議題,這堂社課帶給你最深的感觸是什麼?你會想做什麼樣的事情,讓這個問題獲得改善呢?

人才外流其實剛好是我的科系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我有蠻多學長姐現在在國外工作,因為我讀的是斯語系,所以大家大多想著要到俄羅斯交換或工作才能真正運用俄語,我也有這樣的想法,但我想的是我要在那實際內化與更深入了解當地狀況,將優勢帶回台灣,幫台灣變得更好,反過來將台灣變得更進步、增強我們的競爭力。


5. 擔任家族長的感想?

覺得是個挑戰與機會吧~其實我以前最討厭的就是與人聯絡,完全就是一個宅屬性,但擔任家族長需學會關心與照顧社員,當初我是從實習家族長開始做起,逐漸懂得放下自己的成見、試圖與社員聯絡、關心與鼓勵她們,每當她們認真出席每一場社課,看到社員們的出現與收穫,心中總是充滿感激,謝謝她們願意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後來覺得每一位社員都很可愛,各自有不同的性格,與大家相處十分有趣。


謝謝學員的心得分享 政大領將會陪伴你們一起成長的 : )

點我看這是誰的深情告白:https://www.facebook.com/ncculeadership/photos/a.388147661313243/1872039559590705/?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政大領袖社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