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网宣2.jpg

Q1.當初是為什麼會想加領袖社?是受到誰的影響,還是參與過領袖社的活動?

當初其實在社團聯展的時候有聽過攤位的介紹,其實一開始聽覺得還好,但是我可愛的室友幫我順便報名了當時的迎新茶會。現在想起來,真的非常感謝她,因為在茶會的演講中,不只是聽到講師的人生經驗與知識,也感受到社團的氛圍十分溫暖也有精神,以及對於禪式大腦潛能開發的練習十分好奇和想持續學習,是在大學生活裡,自己想好好浸泡的環境。聽完演講,拿到入社單時,毫不猶豫的我就入社了。


Q2.加入了領袖社這麼多年,是不是成就了當初加領袖社的初衷呢?

其實當時加入領袖社,並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只是當作參加一般社團的心態。但,隨著一堂一堂參與社課以及承擔社團所派來的任務,發現這裡跟我以前在辦活動非常不一樣,不只是要把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每個人的成長以及任何活動所傳遞的精神。在這做中學的過程中,我的思維逐漸從,「我可以在這社團學到什麼?獲利什麼?」逐漸轉變為,「我可以為這些夥伴或是學弟妹奉獻什麼?幫助什麼?」,到「我可以為這個國家奉獻什麼?如何改變可以讓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幸福?」,不敢說我已經成就了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很清楚我做的每一件事情,對於我對於這世界、宇宙的意義與價值。


Q3.最近有在禪定嗎?禪定對你有哪些影響呢?

每天都會禪定喔!禪定對我來說,已經像是大家會養成運動的習慣那樣的習慣。至於影響的話,有太多帶多了,像是:身體的健康(過敏)、心情的調適、與人相處與溝通、人生探索與目標…等,有想聽故事的話,歡迎親自找我喔 ^^


Q4.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大部分的時候喜歡呀,不過當然有時候也會沒這麼喜歡(大概就是有時候覺得能力尚未足夠或是事情沒有做得很圓滿的時候),但會在短時間內轉換自己的心境,不會讓自己困在一個不喜歡自己的情緒裡。


Q5.你希望領袖社能繼續帶給你什麼呢?

這題有點難回答XD 因為自己的定位與要求是在社團可以奉獻什麼~不過基本上來說,和大家一起成長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完成可以改變世界的大事業。


Q6.擔任領袖社的重要幹部後,有遇到什麼困難嗎?或者是有什麼很感動的事情?或者讓你成長的事情嗎?

每天都會遇到困難與挑戰XD,就算事情可能相似度很高,但是由於時空與人的組合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甚至摩擦,而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都可以在一個適當的壓力與多方的關懷下成長與突破,和盡量與大家達成較高的共識一起運作。其實管理一個社團最重要也是我最重視的是人,因為事情在哪兒都差不多,可以不一樣的是社團的大家所傳遞出去的精神與價值。


謝謝學員的心得分享 政大領將會陪伴你們一起成長的 : )

點我看這是誰的深情告白:https://www.facebook.com/ncculeadership/photos/a.388147661313243/1900128633448464/?type=3&theater448464/?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政大領袖社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