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网宣2.jpg

1.為什麼當初會加領袖社?初衷是什麼?

一直很想提升自己的能力,卻發現不是能力有問題,而是自己的個性、習性的問題造成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聽到領袖社金頭腦禪定的介紹,覺得這應該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解方」!


2.最初加入的時候抱有怎樣的期待?

期待自己能有蛻變,不再每次都是看到勵志人心的書籍就興起三分鐘熱度,最後發現自己還是那個老樣子。


3.期待與真實是相違背,還是雷同?為什麼?

雷同。因為一直能感受到自己很真實的改變,例如希望自己有寬廣的胸襟接納不同的人事物,但以前總是假裝自己能接納,心裡卻有很多批評。現在「接納」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很少感覺到不舒服,很多事情也因為我願意打開自己的心胸與視野,而能夠處理的更順利、完善。


4.在領袖社中,最印象深刻的體驗?

參加寒假的服務隊。服務隊是辦給小學的小朋友,希望在這個紛擾、不容易專注的時代,帶給他們領袖禪的訓練,希望他們未來可以因為擁有這個能力而成為一個能靜定、有智慧、有胸懷的人。我在短短兩天的營隊中,看到小朋友從像完全無法控制的毛毛蟲,變得可以坐的住聽大哥哥大姊姊教學,並且把心打開,賦予我們很大的信任,營隊過後,還有小六的小朋友邀請我參加她的畢業典禮,真的很感動,很謝謝營隊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讓陌生人的心可以靠得如此近。此外,營隊讓我發現原來小朋友這麼可愛(以前很討厭小朋友),並且從此愛上小孩子~


5.可以說說你最近一次參與的活動的心得嗎?

公民見習。

在這個活動中,我確確實實看到人作為一個戰士活著的可能性。從小就有模模糊糊希望世界可以美好的夢想,然而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覺得自己的世界無缺就好。但是,在領袖社的訓練裡,我理解了提升自己去做更有格局的事的美好,在這個活動中,我真實的看見身邊親近本是平凡的人是如何一步步蛻變,變成如今可以為許多人做出改變的人。身為既得利益者,不躺在晴空下享受陽光,卻要千倍辛苦的揚起火炬,很感恩有緣分遇上這樣的機會,可以時刻提醒著自己:選擇塑造我們的人生,是要波瀾不驚,還是搏風擊浪;是要屈從嚴峻的現實,還是義無反顧的前行。這個活動讓我期許自己未來的選擇能讓我在80歲講述人生故事時,是充實、驕傲、有意義的。


6.加入社團才一年多,卻讓妳會一直想要在這個社團的最核心原因是什麼?

大家彼此包容、激勵、扶持,厲害的學長姐無私的為了幫助提升我們的格局及能力努力著,而自己也對在心胸、格局、專注力成長感到很滿意!


謝謝學員的心得分享 政大領將會陪伴你們一起成長的 : )

arrow
arrow

    政大領袖社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