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网宣2.jpg

1.當初為什麼會想加入禪學社呢?

 

我以前有接觸過瑜珈,它也會提到一些關於脈輪、開發身體內潛能相關的內容,而自己對這些東西還滿感興趣的。以前在準備大學入學考試的時候,為了減輕壓力會在博客來買書,其中瀏覽到一本弘一大師的著作「淡定的智慧」,覺得考試很需要於是就買了一本。後來在大學時期接觸到禪,覺得那是讓自己淡定的方法,所以才會加入禪學社。


2.在剛剛加入禪學社的時候,對自己有沒有立下什麼期許呢?

 

會希望自己的禪定有做好吧。一開始會聽到學長姐提到一些有用的東西,讓我想學好禪定這件事情。另外就是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


3.在漫長的社團身涯中,你認為自己得到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價值觀的改變。我覺得自己如果沒有學禪的話,會注重一些像是工作、金錢,在乎很多身外之物,例如成就感等等。而我感覺在這裡學到的是用內在看待外在世界的方法,譬如說,你今天想要與某個人相處,並非因為人脈,而是因為內心想要與這個人建立關係;在面臨挫折之時,不會產生「又是某某某的錯」或是運氣不好的想法,而會思考是否是自己內心沒有準備好。我之前在與別人相處、交朋友時會遇到一些困境,而自己已習慣了這件事情,覺得自己就是獨來獨往的……人類。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自己內心其實也很渴望與別人建立緊密的連結,可能因為自己的身長背景,加上自己已經習慣了,而不知如何調整。在這裡,我了解到如何用心去感受世界,把自己的心打開,發現自己也有變得比較開朗的可能。


4.是否曾經遭遇挫折?如何克服?


我一開始很討厭與別人接觸,想成為一匹獨來獨往的狼,根本無法在路上宣傳、招生,這些事超乎我能力所及。而且當時覺得自己有種偶像包袱,常常表現出很酷的樣子。後來聽學長姊從這件事得到不少成長,而我內心其實也很希望自己成為某種不一樣的人,才很認真的投入,在過程中也發現自己有些改變。


5.在社團生涯中,是否有經歷讓你印象特別深刻的事呢?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參加由禪學社與領袖社一起辦的3Q營,對象是高中生。當時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本來還在想說,辦給高中生的營隊能幹嘛,後來發現當自己一直在某段期間內處於這個群體中,會了解到這裡的人真的滿不一樣的,無論是從他們的做事態度,或是看待自己不小心做錯事的看法,與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樣,讓我覺得這個組織很適合投入自己的精神下去。


謝謝學員的心得分享 政大領將會陪伴你們一起成長的 : )

arrow
arrow

    政大領袖社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