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网宣2.jpg

1.當初是藉由什麼契機而加入社團?

當初接觸領袖社是因為在宿舍遇到領袖社的學姊來敲門,分享社團活動而加入的。記得那時候學姊說領袖社有練習禪定,然後我覺得禪定很酷,就決定參加看看領袖社的活動。

第一次參加的是領袖半日營的活動,一踏進會場,在鋪著地墊的場地上,每位幹部都挺直腰桿的聽課,覺得十分敬佩!因為自己都習慣駝背,覺得要坐在地墊上挺直背脊真不容易!

其中,半日營中的怡蓉講師的分享十分精采,她帶我們練習禪定,記得第一次禪定的感覺很安靜、很安詳,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在禪定的時候,眼前有種白色的光的感受,非常特別。

另外,在活動告一段落時,會進行社團圍圈凝聚時,每位參加者都真心地說出自己的感受,讓當時不太擅長表達的我覺得很嚮往,有種家的感覺。所以後來就加入社團了,至今,一樣在和伙伴很開心地在領袖社學習!


2.在剛剛加入之時,有沒有對自己立下什麼期許呢?

有的,其實大一的我是一個比較害羞,不容易對陌生人打開心房的人,所以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可以面帶笑容、帶給他人溫暖的人。

後來,透過晨間禪慢慢放下很多的自己,再加上每次社課圍圈凝聚時,練習真心表達自己的感受,慢慢地,可以成為一個自然而然面帶微笑,比較開心而較不容易負面思考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在個性上有所改變,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改變是在自然而然之中發生的,等到自己察覺到的時候,已經能夠達到打開心,用微笑面對他人的目標了。


3.做過最有成就的事?

第一次參加暑期的服務隊──「幸福家庭一日禪」時,營長要我們每個人立下營隊的招生目標,這對我來說覺得很困難,因為那時的我是一個不太有自信的人,心中又有完美主義的堅持,很害怕達不到目標。但在伙伴們的鼓勵下還是立下了兩人的招生目標。

過程無疑是辛苦的,在炎炎夏日中,我們去了許多國小、公園、圖書館進行招生,有時候在公園走了一圈又一圈,在炎熱的太陽下,尋找不知所蹤的學員們,那時,不免開始質疑自己為甚麼要這麼辛苦呢?

但是後來繼續持續跟著社團一起努力,有一次在發傳單的時候,總召跟我說我們要把一張張的祝福發送給每位可以來的有緣孩子與家長。內心突然有一種非常單純喜悅,之前所經歷的辛苦好像都不見了。後來,繼續努力分享營隊,竟然成功邀到了三位小朋友來參加這次的暑期服務隊,心裡非常開心,因為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達到目標,甚至超越自己的目標!


4.在當中有沒有遇到挫折?如何克服?

參加社團的這些日子,有與夥伴一起成功突破、非常開心的時光,當然,也有受到挫折,內心很煎熬,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的時刻。

在社團快兩年的時候,母親有一天突然打電話跟我說不要再繼續參加這個社團了,她說領導社團的創辦會長,也就是我們的師父的觀念是偏頗的。當下心中非常震驚、難過,因為這和我自己親身在社團所體驗到的有很大的差距。

在社團,有一群很好的學長姊,總是利用課餘的時間關心我們的生活大小事,積極邀請我們參與每一場可能讓我們蛻變的活動,但我不懂,媽媽在網路上查了很多奇怪的言論,說教導我們禪定的師父騙了很多錢。那時,內心十分煎熬、痛苦,覺得被家人誤解了,明明自己在社團練習的是如何透過正統的禪定方法增加自己的專注力、如何透過每次的社團活動學習更打開自己的心,去與他人合作、包容不同的人。可是為甚麼這些好的沒有被看到,反而是被扭曲成不正確的事實呢?

直到後來,有次終於有機會和媽媽解釋,以及妹妹幫忙說明之後,媽媽才慢慢能接受我所在的社團學習的方法不是不正統的,不是傷害別人的歪理。那些都是扭曲事實的記者們為了賺取收視率/點閱率而杜撰的八卦與謊言。

 

雖然距離讓媽媽欣然接受還有好幾里路要走,但我會努力在生活中實踐社團所帶給我的理念──「超越自己,成就別人」,在社會上貢獻我的專業,照顧更多的人,幫助他們銜接上 師父所教導的禪定與智慧,讓大家即便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也能夠不畏懼各種考驗,開心、健康、平安的生活著。


5.從中得到什麼收穫?

參與社團至今,收穫最大的就是能擁有一群有著革命情感,能同甘共苦的摯友!在心情最低潮的時候、在家人遇到困境時、在搬宿舍沒有人手時,他們總會默默出現在你身邊,在每個最需要他們的時刻。因為我們心中有共同的使命,讓我們彼此的心連結在一起。我們想要讓領袖社在政大發光發熱,想為每個心中有理想的年輕人點上火苗,直到它變成可以自給自足燃燒著的火炬,進而點燃更多的火種。

另外,我自己的部分,在社團學到的是學到了一種樂觀積極、努力不懈的態度。在社團,自然而然之中,會幫助大家安排好一次次最需要突破的關卡,並在自己以為已經到了極限之後,再給予自己再一次突破的機會,再跨出自己的極限一步,然後不斷的超越極限,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生命能量與高度。

突破框架的我,決定在大四的那一年準備研究所考試。雖然時間非常有限,要同時進行社團的許多事務,真正好好念書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但還是很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標,一邊準備考試內容、一邊忙社團的事務。後來,很順利地考上了研究所,內心非常感謝社團給予我的歷練,讓我有勇氣嘗試並做到自己原本不相信能做到的事。

在社團的點點滴滴,就像到了一座未知的島嶼挖掘寶藏一樣,在不同的階段總有不同的寶藏,無法用語言文字來完整敘述,等待每位願意挑戰的勇者們和我們一起踏上這趟心的尋寶之旅!


謝謝學員的心得分享 政大領將會陪伴你們一起成長的 : )

arrow
arrow

    政大領袖社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